經過小學母校的時候,瞥見牆外貼滿用彩色蠟筆繪成的手工海報,樸拙的筆跡揭示今晚有場歡送畢業生的遊藝晚會。


畢業之後就沒再踏入校園,幾年了呢?竟然張開十根手指頭數也數不夠。雖然至今還是常常經過大馬路邊的實踐樓,那是當時我們的六年級教室,畢業有多久,闊別就有多久。




↗忘了是幾年級時的教室,以前覺得好大的房子,現在卻感覺變小了。唯一不變的是教室前這排欖仁樹,大大的樹葉上常常有長滿絨刺的鮮艷毛毛蟲。




↗ 音樂班或是管弦樂團。隨著少子化,校園生活變得越來越精緻,小時候高不可攀的才藝現在越來越「平民」。




↗ 實踐樓,整修中,終於也老了。坐在六年級教室裡上課應該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。撐了五年,總算熬成婆,升上高年級,爭取成為糾察隊是一定要的肥缺,而且是可以不用午休,專門巡堂登記違規的那種才爽,早出晚歸的站路隊是屎缺 XD



↗ 司令台


 

↗ 校園裝置藝術,公民美學從小紮根。
 



↗ 我懷念的廁所,現在多了編號 No.13,三四年級的時候是我們班負責照顧的。

到畢業之前我常常掃廁所,掃廁所真的很好玩,在以前馬桶還是一條溝的時代,我們用水桶盛滿水一間沖過一間,像大隊接力一樣。偶爾遇上幾坨頑強的劣便,就激發眾人和邪惡污穢抗戰到底的決心,當然最主要還是當成我們苦中作樂的話題。學期末最後一次的大掃除,往往掃到最後都玩開了,打水仗一定要,總是玩到全身濕透回教室。原來我們小時候就學泰國人慶祝潑水節了。



↗ 記得要先交功課才能上廁所喔~





 



↗ 花式溜冰場,不過最好玩的還是躲避球。
不知道現在小學生還流不流行躲避球?



↗ 打球打成 Orz ? 中間這位也未免太投入 = = (點圖看放大)


 

青春的號角響起,我們踏出茫然的第一步。
從此展開下一段旅程,跑道的另一端,懵懂的年少正等著,
而終點,在過了這麼多年之後,即便是長成後的今天,卻還是未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