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.鯤鯓

It's been blindingly blue days in series. After the sunset, a bewildering spectrum presented.

天晴,大好。原來陽光為了躲鋒面,全都跑到海邊來啦,過了北緯23度半,全然是白熾熱情的國度。

 鯤鯓,莊子逍遙遊:「北冥有魚,其名為鯤,鯤之大,不知其幾千里也。化而為鳥,其名大鵬,鵬之背,不知其幾千里也。」

如今,鯤鯓躺臥海中,靜默成島,環環護著台灣西海岸。原來,傳說與我們如此接近,走出陽台就看見了。

 





食事.小牧

某日的晚餐,和黃董約了去小牧。這是我至今很喜歡的日式小食堂,口味堪稱道地日式家庭風味,也因此,常客大多是日本人,聽見身邊日語此起彼落,突然有置身日本的錯覺。藏身小巷裡的不起眼小店,少少的座席,營業很隨興,每次去都得碰運氣,在台南這種小地方顯得更可貴。性格的老闆娘是位年輕女生,不知是我長得太有型還是怎樣,劈頭就認出我是回流客。

今日菜單:起士豬肉卷加可樂餅定食、香酥牛肉堡定食、沙拉。
註:白飯、高麗菜絲無限量供應。
黃董大心淚推:可樂餅 

 

草祭.二手書.玩空間

以前藏身北門路小巷的草祭水又中心終於復出了。結束之後,逛二手書的據點只剩下同樣是大鬍子老闆在成大光口的墨林,這次選在窄門巷口悄悄重新出發,外表看似無奇,進去逛了才知道別有洞天,大大驚喜。

對於空間,一直以來有種莫名的執迷。建築本身是中古屋,乍看之下只是普通門面,走進裡面卻發現大有景深。經營者之前專職攝影,兩次展店都選擇老空間,善於利用老房子的復古感,營造濃厚的人文氛圍,也足見設計者眼光獨到。

雖說是二手書專賣,老闆蒐集新書的功力堪稱一流,店內不少全新的回頭書,硬是比市價俗了三四成以上。撇開現實面,對我來說,這裡的質感遠比沒品 誠品書店好多了。

相關:店員的心聲   (阿宅力展現!科科...)

 

 



kinks.老房子

流連夜店不是壞事,純粹是看什麼人做什麼事而已。

最近發現的有趣據點,鐵軌邊老房子改裝的夜店,復古時尚,嬉皮搖滾。

空間並不寬敞,家具老舊,通風也不甚佳,夏天到了還有揮之不去的惱人蚊子成群騷擾,卻有小巧具微的庭院和老沙發,隨性經營,帶點頹靡不羈的嬉皮精神。

果然人都喜歡窩集在幽暗齷齪的小地方廝守鬼混,信仰著髒廚房煮出來的東西特別美味,

這不是小強嗎?

夜店總是要入了夜才有生命力,昏黃光影下,夜色迷濛,什麼都美。偶爾外頭傳來鐵道隆隆,深夜特急應聲經過,我卻喜歡這種暗夜突來其擾的節奏。










王菲

誰是王菲?誰聽王菲?誰還會想起王菲?

「如果我不唱歌了,我希望所有人都忘了我,真的不希望他們記得我。」演唱會上她如此告別著。

就算以後大家只認得囧0,即使傳奇終將模糊耳盼,象徵某個時代的印記,哪能說忘就忘。
人總是戀舊的,看泡沫青田便知了。

關鍵字:小室 貞子 鐵打你 Titanic 安室 ASAYAN GLOBE 東京情熱 東京愛情故事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