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天下午本來是模考的日子。老天註定,到了補習班才發現忘記帶題本,去了也只是白搭。趕緊回摳建宏殘念的邀約,一個小時之後,人已經奔馳在20省道上,往南化,尋找大地谷



南化水庫之遠眺,陰霾得很詭異。

一路疾馳,屁股坐得發痠,沿途芒果花夾道盛開,糜爛的異味隱隱刺鼻。爬坡,下坡,接連翻過好幾座山頭,雖然最後還騎過頭,鑽進果園,走過「慘」業道路,終於發現一片乾枯的河床,大地谷。



活生生地理教室,還記得嗎?「曲流」和「牛軛」。原來地理課本真不是虎爛的。



牛軛近照再一張。



很自然的沙灘



沈積。



河床都是軟塌塌的細沙。建宏:「下面太軟啦,走上面比較安全...」




大地谷荒涼得緊,現場除了熱血中年歐吉桑二人組,大概只剩想做壞事的小情侶會來此尋幽探訪。(別以為荒郊野外沒有人,隔著樹叢你們的風吹草動我們都聽到了....)



時逢枯水期,龜裂。


沈積頁岩和心型小湖






再度回到起點,天已泛起藍光。



永大路,裝上我的DX100雞肋觀景窗,恥笑一番。

嚴格說這次探路只到門口,真正神秘的大地谷入口還在遠遠的前方,就待下次再來發現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