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廣告裡OPEN 小將舞跳得帶勁,第一次覺得它有可愛到 = =。

我家這條街,短短不到八百公尺就有兩間SEVEN,兩間「全家就是你家」,還有一座小北百貨。

以上不是重點。

這一幕是今天去SEVEN買晚餐時撞見的,小男生杵在冷凍櫃前啜泣,年輕店員在一旁安撫著,似乎是因為找不到想買的布丁,感到委屈就哭了起來。我冷靜從旁經過,挑了東西回頭結帳,遇到這種場面,最好的反應就是沒有反應,雖然我也感到好奇,店員要如何處理小男生的眼淚。

我在櫃台看著插曲最後的收尾:大哥哥說服小男生,允諾要幫他去別的門市買。他拿走了小男生手裡的銅板,交代同事,留下情緒已經平復的小男生,騎上車飛奔而去,搞不好是去另一家SEVEN吧,我暗忖。

貼心的大哥哥最後有沒有買回心酸小男生想要的布丁,我不知道,只留下一個 open ending,希望是有。

話說回頭,光憑著三步一間、五步一座的超商和夜市,生活在台灣,就又多了一個幸福的理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