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來被逼著出櫃就是這種感覺啊。

Believe me, I'm totally 100% STRAIGHT!

下午,老闆找我過去,遞上一份同意書,要我看了看沒問題就簽名。
看了有點錯愕,原來從下個月開始,要調我薪,連新名片都印好了。

心裡頓時湧起一秒鐘安靜的尷尬,該簽下去嗎?
雖說早就有心理準備了,可是出奇不意的抉擇讓我有點難以招架。

「有問題嗎?趕快簽一簽,好了就拿給我」
「喔,好...」回到位子上,文件擱一旁就繼續工作,不去想。
「今天之內能拖就儘量拖吧...」

只要兩秒鐘的簽名,遲遲交不出來,再怎麼遲鈍也該察覺有異。
況且我最近又這麼詭異...

快六點了。

J:「好了沒?」
m:「呃...我再考慮一下...」

彷彿諜對諜的詭異,空氣凝滯,一秒鐘的忐忑有如世紀般漫長。

「好吧,那我先走囉」

J臨走前跟老闆打了聲招呼,過沒多久,老闆就坐到面前來了。
毫無招架之力,該來的早晚會來,躲不掉的,只好硬著頭皮攤牌了。

突然發現這也是第一次如此坦蕩地正視自己的聲音。

坦白之後,沒有預期中的暢快,又是無可避免的罪惡感,尤其在這人力一直都很吃緊的關鍵時刻。

反省真正在意的理由,只覺得,我們就像浸在溫水中的青蛙,如果跟著水滾,泡著泡著麻木了,久而久之也就熟了。又或許,我們都同處一艘船上, 一起擺盪在現實和無奈的迷海之間,蹣跚前進。

不想當壞人,卻捨棄了夥伴,自己跳水求生,是種難以言喻的複雜與矛盾。

高等法院圍起了猙獰的拒馬,關鍵報告明天出爐,而我的審判卻提早到來了。

再也沒有遲到的理由,該努力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